江寧是《尋靈》欄目組的成員之一,這檔電視節目每週一期,內容主要是對一些傳說有超自然現象出現的地方,進行探索解密。最近,觀眾反映她們的節目有些單調,鬼屋、鬼火、水妖、出現在節目裡的次數過於頻繁。欄目組為了尋找新鮮題材可謂煞費苦心,但始終沒有什麼進展。週末編導給大家佈置了「作業」,再來到辦公室時每人必須拿出一個計畫,無論用什麼方法,找一些「新鮮東西」給他。

  假期裡,江寧翻遍了網路、書籍可上面都是些子虛烏有的事,看的她頭都大了。其實在她心裡有個地方是任何傳說都無法比擬的,那個地方讓她失去了雙親,她親眼看見那個鬼怪殺了他們。她搖了搖頭不敢再想,大城市的緊張生活一度讓她忘了那些畫面,可編導下一期的題目《最恐怖之地》總是讓她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裡。

  「現在說說吧,都找到什麼資料了?我提醒你們,位置不要太遠,故事,不要太狗血。」編導李青看見江寧搖頭,就已經預料到她們的成果了。小王率先發言:「我查到市郊有一棟老屋,時常會莫名其妙的起火。」李青叫道:「停停停!鬼火什麼的,都做過N期了,不行。」身邊的張曉敏拍了小王的頭一下:「而且還都是你找的,你上輩子是燒死鬼吧。」小王不服氣地挪了挪椅子:「你找到什麼了,也就是破山洞,小池塘!」

  「有一個湖,人只要進去了就會沉下去,當地人說裡面有水妖。」張曉敏繪聲繪色的對李青介紹。

  「我姥姥家後面的水溝裡也淹死過人,我姥姥也說裡面有水鬼。」李青機械地說。

  「我這個是水妖。」

  「滾滾滾!」

  他們不約而同的把目光放在了剩下的江寧身上,看的江寧都有些不好意思。她精明能幹出過不少鬼點子,可這次她真的一無所獲。也許是沒有用心去找,因為在她心裡任何地方都不會比那兒恐怖。「平安山……」她低聲讀出了那個地方的名字,她心頭一震,不知為什麼她竟不知不覺把那個地名寫在了紙上,並隨口讀了出來。「什麼平安山?你仔細說說。」李青趕緊追問。他似乎非常感興趣。

  江寧緊鎖眉頭,她沉默了好一會才幽幽地說:「那是我小時候生活過的村子,那村子叫平安村,村子後面就是平安山了。那山上……有一隻鬼我……我親眼看見它殺死了我的父母。——那真的有鬼我們不能去!」

  「呵呵……」張曉敏生硬地咧著嘴說,「你這玩笑開的太大了吧!」

  「我沒開玩笑。」

  「好了,就是那了。——平安山。」李青朗聲宣佈他的決定。

  「等等,那真的有鬼!而且……我也不想回去。」江寧霍地站起來。

  「真有鬼好啊,那咱們就發達了。你呀!要面對現實,直視過去打敗過去。」

  「老大,你有沒有搞錯啊!」

  ……

  平安村四面環山,身後的平安山最為險惡,那座山高聳入雲、奇峰林立,深綠色的松林密密層層無邊無際覆蓋著整個山脈,山間朦朧的薄霧彷彿是妖怪施的法術,像是在警告世人進去後的危險。

 

(文章摘自ghost100恐怖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不輸入名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