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0224FA7@63597B77.746E3852.jpg

  愛丁堡是一座很哥特的華麗的古城,老城區保存非常完好,有許多陰森僻靜角落,盛傳鬧鬼。  當時我住在老城區,靠近皇家大道的地方.房子是新造的,但院子是老的.我的房間在二樓,窗戶就對著後院的一段老院牆,牆面由於經年雨水風霜的侵蝕,泛出青灰色.牆外是一條窄巷,我從來沒去過,也不知通向哪裡.

  那時是夏天,白晝特別長,天黑得晚.一直到十一點,天才徹底黑透.我正在熬夜趕論文,兩三點睡覺是常事.

  這晚我對著電腦奮力疾敲,不知不覺兩點了.關上電腦,準備睡覺.說一句,雖然是八月天,但蘇格蘭的夜晚,還是要蓋厚被子的.我蜷在被子裡,朦朦朧朧快睡著了.

  這時,我聽到窗外隱約有女人在唱歌.以為是酒鬼,因為那邊的人很好杯中物.不管,繼續睡.可是那歌聲越來越清晰,雖然不知道在唱什麼,但絕對唱得很認真,甚至說很專業,就像唱歌劇那種,美聲唱法.

  我一個激靈,睡意沒有了.喝醉的人是不可能唱得這麼好的,那大半夜誰在練聲啊?我在那裡住了大半年,鄰居里可沒有會唱歌劇的.

  要命的是,那聲音越來越近,不誇張地說,好像每個停頓呼吸都能聽清.窗簾是拉著的,但我沒有關窗.這時,那聲音好像就在我窗前.

  我嚇得全身血液都冰涼了,死死抓著被子不敢動.偏偏那晚我的室友不在,家裡只有我一個,真是叫天天不應.

  就在我快嚇得背過去的時候,聲音停止了.我側著耳朵聽了一會,的確沒了.我從床上坐起來,打算開電腦,今晚不睡了.就在這時,聲音換成了一個男的唱!

 

(文章摘自x-riddle靈異事件

arrow
arrow

    不輸入名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